【米英】爱情末日

认领一下xxx

叙述混乱不清给群里的大家垫底了(鞠躬) 

结局还有个BE的没写(渐渐小声) 

米英の荧光家具群专用搞事号

【米英】爱情末日

群活动

关键词:末世

  美国深深地望着他,蓝色眼睛里翻涌着波涛,他开口,声音自然得仿佛是普通的寒暄,将亚瑟·柯克兰藏在心底的那一丝不切实际的妄想斩断,犹如丢一块又臭又硬的石头般将他的心掷入寒潭。

  他说:“抱歉,利益至上。”

  于是英国知道他不该心存幻想。

  大不列颠岛的沉没已成定局,这是世界各国心照不宣的事,英国猜那些和他打了几百年架的老家伙们肯定会开庆祝会,欢呼声能把天花板冲破一个洞的那种,但事实并不如此,他的老伙计们看起来哀伤得不得了,对他的态度好到英国不习惯。也许确实是患难见真情,英国想,虽然他知道因为他们的身份这层原因,那些真情只能以人类身份表达,可他本来也没有想过奢求更多,英格兰惊喜万分。

  苏格兰吧嗒吧嗒抽着烟坐在阴暗角落里看着大厅里的人,挨个默念过名字后抬起眼睛去望天花板,威尔士坐在他旁边喝酒,仿佛等待着什么,过一会儿,苏格兰拿下烟斗,被烟熏过的嗓子沙沙地响,他自言自语似的问道:“臭毛虫的朋友怎么这么多了呢?”

  威尔士继续喝酒,没有回答,而苏格兰瞥眼看他,直到威尔士终于长叹——“反正都是末世了,不如狂欢一场。”

  他摔碎酒瓶,投身进烈焰舞动般的灯光里。

  英国醉了,他向后仰,不管身后是冰冷的桌子腿还是松软的沙发,迷迷糊糊间总有回忆在他脑子里撕扯:远航前夜、风暴过后的晚上、战争宣告结束的那天深夜,他似乎都跟现在一样醉过——美国在哪里?

  “……美国在哪里?”他低声喃喃自语,醉酒后想起美国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英国想那也可能是因为二战时美国每次都来接醉酒的他回家而养成的习惯。这场末日狂欢,美国没有来,俄罗斯没有,中国也没有,到场的都是欧洲的老迂腐——除了加拿大,加拿大到这里仿佛只是来见证一下他们这帮老家伙醉生梦死的样子罢了,喔,这很正常,他们现在又没有被全部淹掉的危险。

  但是美国没有来。

  

  英国坐在破旧砖瓦墙下休息,他被打中了小腿,国家意识体的身体不会死,所以他也不过是在借机坐坐,看看战火笼罩下的他的岛——真是满目疮痍,耳朵里灌满枪炮声和人民的啜泣、呐喊或倒地声,相较起来他还是觉得蒸汽机轰鸣的声音比较好听。

  天气是个好天气,如果没有战争他的国民应该在晒集体日光浴,但是硝烟四起把碧蓝的天空染成黑黄,这样的情景便也不可能出现了。前夜下过雨,路上还有薄薄的水洼,镜子般映照出天空,风静静地包围街道,一切都是破旧的,仿佛多年无人问津。

  英国不想检查他的枪,更不想查看伤势,他只坐在冰冷的空气中,那感觉就像是被海水浸没——窒息,于是他阖上眼皮,什么也不想,安静得像是死尸。他什么声音都能听到:子弹呼啸着穿透肉体,厚底军靴小心翼翼地踩过砖瓦,水洼翻起波纹,枪支上膛——他感到眉心传来尖锐的警报。

  英国睁开眼时看见美利坚正在收起枪,喔,又是看厌了的面孔,美国乐意挑起话题,但英国懒得搭话,他又半阖上眼,散漫地听美国闲扯淡,并不回应,安静地在凉水般的空气里窒息。

  美国问他:“你觉得累了吗?”他微笑着。

  “你想结束这一切吗?”他伸手比划,黑手套在天空的映衬下显得灼目。

  “你觉得战争对于我们来说是什么呢?”他停止动作,转过头望着天空。

  “你觉得我们有权相爱吗?”他垂下眼睑,余光有意无意地在英国身上晃悠。

  “你觉得爱情会有末日吗?”他风轻云淡。

  “你爱我吗?无论是初见、现在还是时间的终焉?”

  而英国通通不想回答。

  美国不需要回答,他展臂拥抱他、倾身亲吻他,在他耳边低语:“你是谎言。”

  战争胜利的那一晚英国醉得一塌糊涂,美国卑鄙下流,在人声嘈杂中跟他表白,趁着英国没力气往他手上套戒指,他冲着英国笑。

  彼时英国只是觉得他傻,便施舍般地亲吻了戒指,傻蛋美利坚欢喜得几乎要蹦起来,英国愣愣地看着他兴奋的神情,忽然觉得闪眼睛。

  “我爱你,”他听见美国说,“无论是初见、现在还是时间的终焉。”

  

  ……美国的脸?

  英国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他的心一下子被提起来又被放下——那是加拿大。

  “需要我带你回去吗,英国先生?”

  英国又觉得他有点迷糊,美国什么时候这么有礼貌了?接着他想起来,这是美国那个孪生兄弟。他牵起嘴角说:“我觉得你还是去看看法国比较好,他起码喝了一座香槟塔那么多。”

  加拿大忧心忡忡地看着他,烟紫色的眼睛里写满悲伤,他的确很像美国,但美国的眼睛是蓝色的,那双眼睛里若是盛满悲伤,那必然会使英国感到窒息。

  美国的悲伤是温柔的,温柔得像海,可过深的温柔是会溺死人的,所以他畏惧海洋。

  “你看起来不太好。”加拿大最后这么说,然后听话地去找法国。英国迟疑一下,撑着身子站起来。该回去了,他想。

  英国人开始迁居。

  美国发来信息问他要不要去他那里,包吃包住。而英国考虑很久,对话框里删删改改,最终回道:“我想陪我的岛死一次。”

  美国站在不列颠的土地上盯着收到的消息沉默,良久后将回程机票改成一张。

  

  大不列颠岛被宣布彻底消失在世界地图上后的第二十三年,美国坐在迁居英国人聚集的街道旁,看行人来来往往。他微笑着,手指摩挲无名指上的银戒,那是他在战争远未结束时找工匠用碎银打的环,一个在他自己手上,另一个在大西洋底。加拿大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不去参加那群老家伙们的末世狂欢,那时候的美国没有回答,如今的他不需要回答——即使在全世界的范围内,这里也是迁居的英国人最密集的地方,而海水已然停止上涨。

  “我所挚爱的英格兰,”美国眯起眼睛,目光紧随人群中那个纤瘦的身影,他站起身,“我有没有说过,爱情没有末日?”

  这远不是时间的终焉。

  

  

  

  

  

  

评论
热度 ( 127 )

© 北斗星阑 | Powered by LOFTER